[食記]滿滿愛心-高雄喜多日本拉麵


記得日前令人震驚的高雄氣爆發生後

透過新聞媒體我看到

有位爸爸聲嘶力竭的哭倒在市長面前

原因是他的妻兒都在這嚴重的氣爆中罹難了

全國民眾包括電視機前的我無不為之感動鼻酸

如果不知道的可以到這裡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1070314

 

昨天上網滑了滑臉書

發現了一則新聞,說這家拉麵店重新開張了

看到網友的留言才知道原來就是林泉街的喜多拉麵

為了把愛心化作行動,就決定今天中午來去吃看看這家拉麵店了!

 

因為老伴昨天離職(是因為快開學了辭職而不是被fire喔!

今天上午就一起到十全路的保安宮去拜拜

祈求四天後新家坡的假期旅途平安身體健康

因為喜多拉麵在林泉街是單行道不好停車

而且時間還早,於是把車子停在文化中心停車場(誤以為是計次收費,被坑了一筆…

然後先去了空空如也員工比顧客多的大統百貨吹吹冷氣看看書(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泡在誠品)

IMG_7887

去誠品之前,先在宜得利逛了逛

老伴發現這個熊熊家族的娃娃很可愛,非常喜歡

我則發現這個熊熊家族的娃娃很昂貴,非常驚訝

IMG_7886

還有這隻企鵝,其實抱起來滿舒服的

老伴說以後要買來放沙發

 

很快的到了中午,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

於是我們就往(本文主角?)喜多拉麵前進啦!

因為拉麵店所在的林泉街為單行道,汽車停放不易,於是決定步行前往

從大統走了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了,從文化中心只要5分鐘,很方便

 

到了喜多日式拉麵的門口赫然發現恐怖人潮(不誇張,人真的相當多)

但可惜驚訝之餘忘記拿手機起來拍照了(其實這樣就拿起來拍是滿土的

一進門就看到電視爆紅名人拉麵店老闆王爸爸正在殷勤的招呼客人

他真的非常辛苦非常忙,因為人實在太多了(廚房的應該更忙

老闆人很好,他先給了我號碼牌後

就很認真嚴肅的跟我說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因為要等很久,趕時間的話不要排隊怕耽誤到我們的時間(貼心語氣)

絕對不是某些高級餐廳擠了一堆人時,接待服務生時而出現的假掰語氣(絃外之音:「這邊很滿啦不缺你一個客人,旁邊玩沙去」)

回歸正題,最後其實也沒有等很久(打臉老闆?

等了大約20分鐘吧,老闆很快就親自出來帶位了,我們也很快地點了餐

IMG_7892

(超不專業食物攝影請見諒,哥不是美食攝影評論家)

老伴點了地獄豚骨拉麵小辣,內容物是叉燒、拉麵、辣味調味粉、半顆半熟蛋、一些海帶、蔥花

IMG_7893

(超不專業食物擺盤請見諒)

我點的是魚介豚骨拉麵

但是我吃完還是不知道究竟what is 魚介(是個人名嗎?

內容物是叉燒、拉麵、漂浮的沙茶、筍乾、半顆半熟蛋、一些海帶、蔥花、魚介?(對不起我不知道他究竟存在哪裡

 

因為份量沒有很大,所以其實吃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

若要份量大的,店內會舉辦大胃王比賽,如果30分鐘內吃完超大碗拉麵,就算免費

今天用餐的時候也有聽見有人詢問老闆關於這個比賽

老闆則說因為最近人潮太多,所以沒有舉辦(想比賽的可能還要等等)

吃完後我們在店外的招牌拍了張照片留念

也默默的幫老闆加油打氣,希望他能夠早日揮別傷痛!

IMG_7895

招牌真的有給他日式到,在日本常常看到這款的招牌!

 

總結(正文開始)

注意:以下為超不專業且超級主觀的小小個人意見

從這家拉麵店,真的可以看到人間的一股暖流,真的充滿滿滿的愛心與關心

氣氛真的非常不一樣,心裡覺得暖暖的(原來社會上還是存在著溫暖

但是吃完以後要說好吃嗎?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

首先要對那叉燒給予滿滿的褒揚,因為那叉燒真的是很好吃

半熟蛋也還不錯

至於湯頭跟拉麵麵條的話,其實跟在日本吃的比起來實在還有一小段距離

甚至拿來跟三多商圈某家拉麵店比起來也有段差距

講直白一點,其實我覺得我今天中午比較像是吃了一碗泡麵(哇靠!這麼直!

怎麼說這麼難聽?其實是因為實在沒什麼記憶點,簡言之就是沒什麼特色

就是講不出這家的豚骨拉麵有什麼卓越之處

(或是可能其他的很好吃吧?請推薦,下次一定再去吃!好吃就怒刪此段爛評)

很抱歉必須如此毒舌,但這是完完全全最真實「只針對食物」的「主觀」看法

 

 

最後

謝謝你/妳!

付出了幾分鐘壽命看這篇如此不專業的「食記」

我會日漸進步(maybe

歡迎您再度光臨!